您的病友

咸鱼写手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安雷】早恋吗?安迷修

#赶上了赶上了!
#改了一下
#QQ图文翻译喜提我狗命



  ●

在应对期中的紧张复习中,万圣节也悄然降临了。如果说是以前的老校长 ,绝对会严令禁止过万圣节,可惜,他在去年就正式退休了,新上任的校长是位思想超前的年轻女性。




万圣节前她大手一挥给了高二一整本的《简·爱》剧本,让每个班分剧情表演,作为万圣节晚会的节目。




  雷狮的班好巧不巧,分到了《简·爱》中间两人爱的难舍难分的戏。又好巧不巧,他们班是不论性别,直接抽取角色的。再好巧不巧雷狮被抽到简·爱这个角色。最后好巧不巧,安迷修被抽到了这个角色。




苍天饶过谁。



雷狮一边戴着耳机听班主任发来的《简·爱》广播剧,一边对着膝头摊着,已经做了不少批注圈画的剧本,心里认真思考起了这句话。最后烦燥的直接把耳机一拔仰着头和上辅的嘉德罗斯说话:“嘉德罗斯……”


 

“嗯?”


 

 “你说是不是因为我总欺负同学苍天看不过去了所以才把我和安迷修安排在一起?”


 

 “……”


 

嘉德罗斯正坐在床上一边喝着格瑞给的牛奶,一边看着期中的知识总结,听见这句一口把牛奶喷了电脑一屏,如果不是他擦的快电脑大概就可以提前和他说拜拜了。


擦完后,他下床带着一脸和善的微笑对雷狮说:“哦!我的小王八蛋你他妈的在说什么呢?”


 

他把隔壁下辅下的垃圾桶扒拉出来,将被奶浸透的纸扔进去,又再把垃圾桶踢了回去。



“他分明是被你们俩的情商感动了好吗!”


 

说完上床把被子一拉,任雷狮怎么叫都绝不理人。最后雷师对他竖了 个中指,认命的继续背台词。

            ……

安迷修正在和格瑞搭戏,刚巧格瑞和嘉德罗斯都没被抽到,有时间陪他搭戏。

“等一下,安迷修”格瑞挥手叫住安迷修, “还是这一段,感情不够投入”。“这样啊…抱歉,格瑞,让你陪我重演那么多次。”格瑞摇摇头表示没关系,而后又指指剧本说:

“这一段你已经重演五遍了,再演下去也没有

意义,你还是先努力研究一下这段吧。”


 

      说着,将剧本递给他。安迷修又说了一句麻烦你了便认真研究起了剧本。


 

      格瑞背对着他摇了摇头,从床上翻出手机点开了微信。


 

      “雷狮,” 嘉德罗斯从上铺探下头来,“你明天去和安迷修排练吧。”


 

      “能不去吗……”雷狮抬头问。

      “你觉得你俩能一遍过?”

        “..”好的,你有理。


 

      嘉德罗斯问完就缩回被里,给格瑞发了句“搞定”,想了想又补上一句“在你宿舍练,明天我们一起去买书。”


 

      格瑞收到了消息,回头对安迷修说:“明天你和雷狮在宿舍练吧,我和嘉德罗斯去买书。”“嗯?好的!”安迷修把剧本放好,听到这个心里不免有些高兴,

        ……

      第二天一早安迷修便被砰砰的拍门声吵醒。嘴里一边说着来了一边踩着拖鞋快步跑去开门。打开门就看见黑着一张脸的雷狮,瞥了一眼他就进来,带起一阵冷风。

“我说…”安迷修把门关好“你怎么来的这么早,平时不都要睡到中午吗?”

“你去问嘉德罗啊……”雷狮想起早上就气的牙痒痒。“快练,练完我回宿舍”,“这么急的吗…”安迷修有些失落。

雷狮莫名其妙的看了他一眼“不然呢?”

“话说你吃饭了吗?”

“吃……”话还没说完,肚子便不给面子的咕一声。

“不许笑!”雷狮的脸有些红。“好的好的”,安迷修忍住笑意“我先去做早饭你看会儿剧本吧”

“去吧去吧,”雷狮捂着脸,朝他挥挥手让安迷修赶紧去。

早饭是下的面条,很快便上桌了,本来雷狮对安迷修的厨艺没抱什么希望但吃了第一口还是忍不在把一碗一扫而空。

 一定是因为我太饿了,雷狮放下碗 ,自我催眠般的想。

安迷修把碗筷收抬好便开始和雷狮搭戏。


 

开始两人都有些僵硬,但对下去,愈来愈顺利,连安迷修迟迟不过的那一段也顺畅的过去了,但他们还是卡在了结尾。


 

      结尾在书中本是两人两情相悦又不得不分离,煽情片段极多,但书是书,戏是戏,不可能表达出那种相撞共死又至死不休的感觉所以编剧本的人大手一挥,直接把结尾改成了吻别。


 

      这让他俩都犯又难,本来说着都是男的不在意,但要练时总有些怪异的感觉,“雷狮,” 安迷修红着脸指着那段,“不搭吗?”


 

      雷狮也微红脸但还是一咬牙说:“搭,你先去刷牙”,“可我已经刷过了”“那,你……“雷狮从口袋里掏出颗糖,是前几天一个女生送的,拿彩色琉璃纸包着,很好看,但雷狮没有欣赏的心情,直接把包装拆开。把糖塞进安迷修嘴里,安迷修被塞的一噎,努力的把糖下去,留了满口嘴的薄荷味。


 

“那,我亲了啊……”雷狮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惹的安迷修笑了几声,被锤了几拳才小心翼翼的把唇覆上去。唇瓣相接的一瞬间,似乎有一股电流顺着相触的地方流遍全身,使两人紧紧粘在一起,但雷狮还是推开了安迷修,红着脸抓起自己的剧本,丢去下一句明天再练就飞快的跑了,只留安迷修一人愣在原地。


 

雷狮回到宿舍还不能平静,不知是因为奔跑还是别的什么,心剧烈跳动,仿佛要跳出胸腔一样。雷狮把脸埋进被子里,闷闷的骂了安迷修一句。


 

      既使再羞,也要继续。他们就维持在这种尴尬的氛围中熬到了周四的万圣节晚会。


 

雷狮刚在更衣室穿上裤子就被堵在了门口。


 

      “我说凯莉你个女孩子知不知道羞耻,”门口的黑发女孩把糖从嘴里拿出来,轻轻摇了摇头。


 

“行了吧你,别贫了。我这次来就是想问你真的对安迷修没有什么除了死对头的感情?”


 

      “有啊,比如我和他之间真挚的父子情。”

      “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把桌子上的剑插你嘴里……”


 

      “……”雷狮沉默了,他也不知该怎么回答,准确来说他也有些理不清心里的那一团杂线。

刚巧广播开始通知他们班。雷狮迅速套上做成长裙模样的上衣。一把推开凯莉跑上台去。


 

      “到我们了。”


 

      被推开的人在原地楞了几秒,然后愤愤的点开校园论坛,发了一条我就不该对他们的情商抱希望。


 

      排练了几天的戏早已烂熟于心,几乎只有任何的生硬仿佛他们本就是简·爱与


 

      但在最后的时候他们还会犹豫,不过就几秒,他们紧紧地将唇瓣贴合,本该如此的。

      安迷修忽然感到唇上一湿,想明白后瞬间红了脸,想问雷狮却发现自己什么都说不出来,而始作俑者抬脸对他笑笑便跑下台了。


 

      雷狮是跑出会堂才后知后觉的想起自己干了什么,拍拍脸在楼梯上随便找个地方坐下。

       从口袋里翻出颗糖和前些天的那张琉璃糖纸,他把糖塞进嘴里,把两张糖纸叠在一起,细细品味着从舌尖蔓开的葡萄味。吹着冷风,或许是觉得无聊,他把一张糖纸拿起来手指翻转,叠了一只小巧的千纸鹤,想了想把另一张也叠成千纸鹤。

安迷修找到雷狮时他刚把另一只千纸鹤叠好。看见他过来便招招手示意他过去。

安迷修过去接过那两只千纸鹤,轻轻坐到他旁边,还没开口雷狮就开口了:

“我知道你想问为什么,说实话我干那事时我也懵逼了,但我不后每,估计你也挺开心的。咱们相处搭戏这么久我感觉我明白什么。嘉德罗斯那小屁孩说的估计是对的,咱们的情商真的令天感动。还有……”

雷狮轻轻从安迷修手里拿走一只千纸鹤。

“我就想问你句……安迷修,早恋吗?”

“好……”


评论(2)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